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不知如何說再見的阿貴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貼文囉)

每天 每天 

我都在練習如何跟你們說再見

這畫面出現過好幾十遍

老師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當著你們的面說再見

我一定說沒兩句就哽咽了

所以只能用寫的

這三年我們要感謝的人很多

陪伴我們三年的雅惠老師

努力補救我們數學的郁文老師

幽默風趣的鑫哥

很多很多教過九班的老師

還有你身邊的眾多同學

從七年級老師們對我們班的評語是超級不專心

到八年級成績進步漸入佳境

到九年級變成超級貼心

這些轉變你知道是誰的功勞嗎?

這三年你們的成長老師們都看在眼裡

你們的貼心讓老師們讚譽有加

我親愛的九班,阿貴的九班

謝謝你們幫老師編織出瘋狂的三年

你們的獨一無二讓老師印象深刻

你們的熱情體貼讓老師永生難忘

明天就是我們完整相處的最後一天

讓我們在一陣的不捨中結束這一回合吧

這三年,不輕鬆,但有你們真好

謝謝九班,阿貴愛你


今天預演,其實已經感覺到有些沉重,畢業是新的開始,不要傷心,我們要快樂畢業。


最喜歡看著你們熟睡的樣子,超可愛的
堅持不睡的家暘正在玩UNO


郁文老師真的好用心,我們好幸運,好感謝~~

43 則留言:

  1. 謝謝阿貴這三年來的陪伴
    快要離開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冠茹,不要不想集會,想掃廁所時才愛阿貴喔!因為阿貴一直很愛你們哦!謝謝妳們把廁所掃得好乾淨好乾淨。

      刪除
  2. 謝謝ㄚ貴啊
    很感謝來到這個瘋瘋癲癲的9班
    以後這些事情都將是回憶
    永遠記在我們的心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瑄,妳知道妳去日本玩時老師有多想妳嗎?黑板都沒專人處理,很傷腦筋呢!之後不能聽妳喊阿貴來了,老師會很不習慣的。

      刪除
  3. 謝謝阿貴 帶我一年來的教導
    從剛來的一無所知 到現在的融入
    都是阿貴的功勞 雖然只跟你一年而已
    但是還是有好的好的多話想說
    總覺得現在真不該畢業 總想要多一點時間來陪伴
    謝謝阿貴上聯絡簿的回覆小語 提醒了好多事情
    也未雨綢繆了好多事情 也在快放棄的時候鼓勵我
    感謝難以用一句話來說 謝謝阿貴 謝謝九班
    帶給我了一年以來的感動以及歡笑
    還記得學務主任跟我說 在你的班是很幸福的事
    畢業快樂 阿貴是最讚讚的老師 愛阿貴 愛九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久,雖然才認識你一年,但是好像認識好久,謝謝你很快成為九班人,謝謝你加入這個熱鬧的大家庭,謝謝你跟我們一起瘋,有你真好。

      刪除
    2. 謝謝阿貴讓我的國中生活從挫折挫折在挫折中燃起生命的希望
      以後沒有人會在叫我們起床了
      希望阿貴可以多陪我們一點
      但是沒有辦法 這個禮拜過完就已經不是屋中的學生了
      希望阿貴可以永保青春 永遠記得九班
      永遠記得我們這群瘋癲又貼心的一班❤️

      刪除
  4. 謝謝阿貴還有九班的各位~
    有你們才會有那麼不一樣的九班
    三年過得很快 一下子我們就要畢業了
    明天剩下最後一天可以完整的相處 真的很捨不得啊
    永遠不會忘了九班還有阿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映瑄,走路要專心並小心,不要常常跌倒,手機找到了嗎?

      刪除
  5. 阿貴謝謝你
    三年發生好多事
    你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
    不管遇到甚麼困難
    總是會幫我們一起分擔 一起解決
    也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
    健康操也好 拔河也好
    各項的比賽就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不行
    可你總是站在第一陣線為我們加油打氣
    沒有你 不會有現在九班
    因為有你九班才像是九班
    真的好難想像以後
    再也沒有人叫我們起床
    再也沒有人叫我們打掃
    再也沒有人會說:女廁打掃囉!
    現在倒計時也不過一天而已
    要好好珍惜跟阿貴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6月16號過後我們走過的光年也都將成為紀念
    愛九班更愛阿貴❤️❤️❤️❤️❤️
    九班畢業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翊芳,到了九年級的你越來越活潑,總是貼心的幫老師很多事,謝謝妳喔!上了高中也不能放棄英文喔!

      刪除
  6. 親愛的阿貴 謝謝你這三年對我們的付出
    您比其他老師都還要認真非常多,我們班那麼的皮,還有大胖小胖,我們常在說:如果我是阿貴我一定教不下去了��,三年來的各種活動,您都非常支持我們,做任何事也是,每當有東西用完了或是缺少什麼東西時,我們第一個一定是說:阿貴,洗碗精沒了��到下幾節課時,您就會幫我們買回來,辦活動時也是您跟我們說要怎樣怎樣做,幫老師們怎麼過才好,什麼事都是您第一個幫我們想,非常謝謝阿貴這三年的陪伴與教導,沒有你就不會有九班,九班永遠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婷,老師很欣賞妳的直爽與領導力。謝謝妳總是擔任班上的活動組組長幫忙想活動,也帶頭熱鬧,不要再摘葉子囉!

      刪除
  7. 時間過的好快已經三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垣銘,三年來你成長很多,你是個很熱情的孩子,謝謝你對班上的熱心服務,但記得之後說話要多想想後再說出口喔!

      刪除
  8. 最皮的你們卻讓我最捨不得,老師忍了好久,但在看到留言時完全忍不住,早已淚崩啦!明天怎麼辦,星期五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我們陪著你
      大家也一定最捨不得你
      三年來如果沒有你的話
      我想不會有懂事貼心的我們。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9. 謝謝班導這3年的陪伴
    我們九班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
    也做了許多讓老師生氣的事
    不過我們也有慢慢進步跟成長
    老師是九班的靈魂
    沒有老師就沒有我們九班
    曾經我們一起努力奮戰許多活動
    但是 明天是我們大家聚在一起的最後一天
    明天要開開心心的過 不要再讓老師生氣了
    九班永遠愛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志成,你總是溫柔有禮,英文課上你總是能說出我要的答案,會考前認真的你很帥氣,之後到了高中要更認真,為自己努力一番喔!

      刪除
  10. 謝謝老師這三年來的幫助與付出
    這三年來老師一再的為我們想
    三年已經過去了
    我們就要畢業了
    心裡有說不完的感謝
    九班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有這麼好的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范心柔,有妳當我的英文小老師讓老師輕鬆許多,妳總是提醒狀況外的班導進度上不完,有了妳就像有位完美秘書一樣,讓老師超輕鬆的,謝謝妳。

      刪除
  11. 時光荏苒,三年了~
    謝謝班導像母親般的愛我們
    謝謝班導在我讀書快要爆炸時,
    送來一句暖暖的話語~
    讓我整裝待發,重新振作
    如果沒有您,我不確定我是否能撐到最後
    九班常常讓你頭痛,甚至讓你必須被輔導
    從你最愛的高跟鞋慢慢變成球鞋
    沒有您,不可能會有現在的九班
    真的很幸運,能夠在國中三年遇見你
    您對我的好,我會銘記在心!!
    紙短情長,班導~我永遠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彭心柔,妳一直好努力,讓老師都自嘆不如,謝謝妳這麼努力,謝謝妳幫忙安排考試擔任數學小老師,承受許多壓力的同時又能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也恭喜妳達到自己的目標。希望我之後有機會穿回高跟鞋。

      刪除
  12. 3年的國中生活就要過去了 我們班真的是有很多的問題 要不是有阿貴 可能就沒有909了 現在想起 那些一起度過的都是我美好的回憶 阿貴 謝謝您包容我們 讓我們有最棒的國中生活 也謝謝您的教導 我一定不會忘記國中有這麼好的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從什麼時候也開始叫我阿貴的呀?很不習慣呢!你是老師很看好的黑馬,但是,表現的時間就等三年後,這三年,我會睜大盯著你,不要忘了,拼繁星啊!

      刪除
  13. 班導,這三年我們經歷了很多困難跟挫折
    但大家都因為你而燃起了信心
    你是我們心中的那把火,永遠澆不熄
    雖然我們每次都嗆你,但你都只是笑笑的
    都不會對我們生氣
    要畢業了,心裡的感激說不完

    明天是倒數兩天,跟妳每天見面的日子要沒了
    多少日子你幫我們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
    希望這兩天我們能有一個Happy ending
    九班愛你到永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心中的火應該是屬於教務處某年輕女老師吧?哈哈哈!認真唸書的昊哲真的很帥氣,不要忘了你也是可以的,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論在哪都要認真啊!因為之後不會有人一直叮嚀你要讀書了。加油。

      刪除
  14. 三年了~
    謝謝老師每次的細細叮嚀與教導,雖然有時候我們做得不太好,但我們其實都有在聽
    有點難開口不過其實內心有很多非常想對您說的,不過太多了就放著吧~
    剩下2天了,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過,不要留下遺憾
    也感謝能夠在9班 擁有這麼多好老師與同學 非常的開心與慶幸
    老師謝謝您 也希望我們畢業您要記得ㄛ~! 9班永遠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新哥,你的溫文儒雅有目共睹,高人氣更令人羨慕,你是歷任最優秀負責的副班長,叫你做事你也從不會拒絕,老師知道你內斂,很多話不用說,老師都了然於心,謝謝你這三年的幫忙喔!

      刪除
  15. 我的媽呀!你們是說好一起上來留言的嗎?你們要我明天腫著眼睛去見大家嗎?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貴霏~
    謝謝您這3年的陪伴與照顧
    沒有您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您總是在我們有困難時 幫助我們
    您總是在我們不舒服時 關心我們
    您總是在我們心情不好時 安慰我們
    您就像9班的媽媽(阿太)
    付出所有的心力 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 關心我們
    時光匆匆流逝 一下子 一晃眼 就過了3年
    雖然有時會抱怨您 但那是您對我們的關心
    我們班是最讓您頭痛的班 但您也很愛我們班
    我只想說 阿貴 您真的辛苦了
    玖班愛您
    要記得九班哦~
    在紙上我想說的都說了
    如果真的要說再怎麼說也說不完
    謝謝小貴
    愛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蕎菉,老師還記得新生訓練前打電話給妳爸爸,就把妳的名字唸錯,唸成蕎ㄌㄨˋ,其實打電話前已經查過字典,卻還唸錯,真不好意思,今天收東西時看到妳七年級寫給老師的生日祝福,接著就收到妳的卡片,讓我感動不已,謝謝妳這三年來的貼心懂事,上了高中也不要忘記老師哦!

      刪除
  17. 要畢業了~ 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轉眼間就要離開這個班級了 謝謝老師的教導 每天都為了我們做東做西的 剩下不到幾天了 看來要好好珍惜與您相處的時光了 很謝謝當初可以被分到9班 儘管你對我放話了!! 老師謝謝您 我們永遠是最棒的9班 畢業後也不能忘記我們喔~~ 9班最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記得當初放話嚇你時,你那驚慌的表情,現在想起來,讓我都不好意思了,這三年來慢條斯理的你,其實一直都沒使出全力,我希望三年後可以聽到你傳回來的好消息。很高興九班這三年有你,雖然叫你打掃,你總是盡量躲,但老師看到你今天主動打掃好感動,相信明天回收會清空清乾淨。

      刪除
  18. 這是本部落格的第175篇貼文,也是最熱烈回應的一篇貼文。
    說實在的,每當我罵你們的時候總是故意說:【你以為你們很好帶嗎?】這句話來嚇唬你們,但是老師覺得,我們班純真可愛、熱情活潑;還有跟你們抱怨時,你們會用很不好意思的眼神看著我,充滿悔意的感覺,常常班上同學的一個小舉動就會讓老師溫暖好久好久,這一千多個日子以來,七年級到九年級的大大小小活動,考試等,都有我們一起努力的身影與回憶,香蕉班的熱情名不虛傳,香蕉班體貼有目共睹。這三年,我不知道我教會了你們什麼,但你們卻教會了我熱情去看待一切,要分開了,除了不捨,還有感謝,很高興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回覆刪除
  19. 老師,很多的感謝不知道從何說起,三年共度的點點滴滴,還有您的用心良苦,我們都看在眼裡,也記在心裡。馬上就要畢業了,幾個禮拜前還覺得沒什麼,也許是當時還未確切感覺到離別的惆悵吧,但這幾天下來,三年的回憶一一浮上心頭,讓所剩不多的相處時光更添了深深的依戀與不捨。三年來您真的辛苦了,您對我的好,我永遠感佩於心。我很慶幸也很幸運能夠待在9班並且給您教導,謝謝您!我們永遠愛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軒,老師每天改妳的聯絡簿真的是種享受,妳那娟秀的字體,有內容的文章,都讓老師好欽佩,還記得妳七年級時天天幫班上抄聯絡簿裡的成語,還幫忙打成語小考考卷,真的幫了老師大忙啊!上了高中動作要快,不然會被課業追著跑,要加油啊!

      刪除
  20. 九班的孩子,恭喜,畢業了!
    三年的時光匆匆,
    轉瞬竟也到了說再見的日子...
    從開始的磨合,
    到後來有說有笑的默契,
    是課堂,
    是活動,
    讓我們更貼近彼此.....
    因為在乎,所以期待;
    因為期待,所以要求;
    或懾於淫威,
    或感於背後的情深意重,
    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配合....

    喜歡你們,
    真心不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惠老師在我們七年級時是我很大的支撐力量,沒有國文老師的努力也不會有現在的九班,我偶爾還會嫉妒你們聽國文老師的話勝過班導,愛國文老師勝過班導。九班好幸運能遇到這麼棒的老師,感謝雅惠老師三年來的不離不棄。九班也愛你,真心不騙。

      刪除
  21. 也謝謝雅惠老師你三年來的指導
    因為有你所以班導還能撐得住
    因為有你我們的國文才能慢慢進步
    因為有你一路來的支持才能有這樣的我們

    9班很愛妳也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班長的體貼懂事,什麼事都為老師先設想,想說的話,妳應該都知道,愛妳呦。

      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